当前位置: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

衡水枣强县发展物流产业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

时间:2022-11-16 18:01河北网(www.he-bei.cn)
河北网(www.he-bei.cn)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

“双十一网购节”期间,在衡水市枣强县肖张镇物流产业园区,各大仓库员工都在忙着拣货、打包、核对贴单、发货,一辆辆货车有序进出,现场一派繁忙景象。

“我们每天6时30分就开始上班,分拣货物,一直忙到晚上8时30分,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把货物送到用户的手中。”一物流公司分拣员说。

近年来,枣强县依托肖张镇紧邻大广高速出口、衡水湖连接线和新106国道的交通优势,科学规划建设物流产业园区,吸引九号仓河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、圆通速递、信邦物流、菜鸟物流、京东云仓、顺丰双捷等多家知名物流仓储公司入驻运营,与雷士照明、家家乐购、德芙巧克力等50余家规模客户建立稳定的仓配管理合作关系。

“自11月起,我们公司日均中转快件量达11.16万件,最高日处理量达26万件,预计今年整个‘双十一’期间,到仓量将突破114万件。”枣强县一物流公司仓库负责人说,“双十一”期间,该公司新增干线车辆50余台,打包分拣人员600余名,提前对作业流程进行了优化,通过应用自动化分拣带、条码射频识别、扫码指环枪等人工智能技术,提升发货速度和分拣效率,确保货物不积压、不爆仓。

“自成立物流产业园区以来,许多外地打工的年轻人选择回村创业,有的经营网店,有的做起货运物流,有的在物流公司务工,形成了以肖张村为中心,辐射带动程杨村、南辛庄村、景村等周边十几个村的群众发展电子商务产业,年交易额达3000多万元。”枣强县肖张镇党委书记张庆六说,下一步,他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,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“店小二”,以“保姆式”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,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。(李金刚、贾献义、梁晶晶)


相关新闻:

本周衡水市先晴后雨 昼夜温差较大

“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景州” 景县举办主题书画摄影展

按图索冀丨衡水湖上掀“鸟浪”

衡水市总工会启动2022年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”活动

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骨顶鸡“打卡”衡水吴公渠

责任编辑:美景
0

免责声明: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,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,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。

Copyright (C) 2012-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:冀ICP备19001943号-5

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,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

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